close

身為大學生的栗子,星期一沒課,不想整天待在宿舍裡,所以喜歡趁著星期一到處探險!

 

星期一沒課有好有壞,好的是星期天收假時,不會太無力,因為多了一天可以緩衝;壞的是,很多可愛的店或展覽,星期一都休館啊!!!()

 

而今天,雖然外頭下著雨,但想出去玩的心情絲毫不減。在學校圖書館看電影看到四點多,就出發東門站,展開微探險之旅囉!

 

 

探險時間:2015.05.04() 下午

 

今天我來到:小食糖sugar bistro

他們也有自己的官方網站呢!

http://sugarbistrotw.blogspot.tw/

這是他們的粉絲專頁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ugar.bistro?fref=ts


先附上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二段1813
營業時間是每天
9:00AM~9:00 PM

搭捷運到東門站,7號出口出來往回走,右側第一條巷子走進去,一下子就會看到招牌囉!

 

 

 

 

DSC_2082 (2).jpg

 

抵達小食糖時,大概是下午四點半,咖啡店裡只有兩三位客人,都是一個人前往,有人在打報告,有人在看書。看來,這是間滿適合自己前往的咖啡廳。

 

一進門後,服務員會遞上菜單和水,點餐需要走到櫃檯點餐。

 

身為拮据的學生,個人覺得咖啡廳內的餐點、飲料偏貴,但咖啡廳似乎都是這個價錢吧!

 

之前看別人的推薦文,棕櫚糖拿鐵似乎滿特別的,再加上是店長推薦,一杯熱的只要$130,在所有咖啡裡算便宜,因此我就點了棕櫚糖拿鐵!

 

 

DSC_2080 (2).jpg
在等餐時,走到咖啡廳後方看看,是一大片書櫃耶。有小說、雜誌,比較令我意外的是,好多關於廣告學的書啊!難道老闆是做廣告的XD

 

 

DSC_2074 (3).jpg

不用等太久,咖啡就上桌了。

拿鐵上的奶泡很多,很綿密。

棕櫚糖帶著一種甜味,跟咖啡自然融合,喝起來很清爽。因為我本身很喜歡甜的東西,我覺得這個甜度剛剛好!不會太膩,也不會沒什麼味道,配著《小日子》雜誌,一下子就喝完了!

 

 

小食糖的官網寫:

我們的糖來自柬埔寨Kampong Speu省保護區的棕櫚糖樹,該區是

由柬埔寨政府商務部認證保護的地區,就像林業每年會砍伐不同區塊

漁牧業會限制捕捉數量等等;我們珍惜地球、保護土地並且確保我們

的子孫能夠在未來的日子繼續品嚐體驗世界。

主打與土地和平共生的態度,從店內的擺設也看得出來。四周都擺放著打著公平貿易製作的彩色布袋,還有特別的香皂。有興趣的朋友一定會逛得津津有味。

 

雖然因為荷包小拮据,沒有點聽說也很美味的蛋糕,但咖啡加上播的音樂、氣氛,整體來說我很喜歡小食糖。坐在位置上還能聽到店員們彼此聊天,氣氛和樂融融!滿意外的是,店員幾乎都是熟女,我以為咖啡店員比較多年輕學生來打工呢~

後來,有兩位客人坐在我右邊的位置,男生是日本人,女生是台灣人,似乎在進行「語言交換」。兩人愉快的聊天,卻也沒有破壞店內寧靜的氣氛,跟音樂的韻律和諧的搭配著。

 

但若要說缺點,我覺得店內有點太暗了,不太適合閱讀,是個小敗筆。雖然咖啡廳似乎都這樣暗暗的,才有「氣氛」XD

 

 

 

【後記】
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去咖啡廳,有種技能get的感覺。下次找朋友一起來吃蛋糕和優格!

這也是我第一篇部落格文章,如有不周處,請大家多多包涵!

我會努力寫下去的!

arrow
arrow

    尹栗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